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亲人去世,他强忍悲痛坚守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14 21:50:48  |  来源:楚天都市报  |  作者:高伟  |  责任编辑:谢凡



姚骏在防疫一线值班

楚天都市报2月13日讯(记者高伟 通讯员何军)2月12日上午6时许,正在防疫一线值班的监利县公安局柘木派出所民警姚骏接到家人电话:“父亲走了,没能看见你最后一面很遗憾。”挂断电话后,这个一米八五的壮汉子独自走到角落,随后,痛哭声传到每一位参战人员耳中。

直到这时,姚骏才向所领导讲出了实情。他的父亲63岁,因心脏病与肺癌于年后在利川住院治疗,而那时已处于新冠肺炎防疫关键时期,他将对父亲的担忧埋藏在心底,没有向所内任何领导战友提过,他总想着疫情过去了就回去看看老父亲,可是疫情还没过,老人却等不了了……

得到噩耗,这个工作中的硬汉再也忍不住了。得知消息的所领导、同事好友们纷纷劝他回家看看,可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姚骏强忍丧亲之痛,在与母亲、哥嫂电话联系并得到理解与支持后,决心留下来坚守岗位,待疫情过后,再回家祭奠,为父亲尽孝,向母亲忏悔,求家人责罚。

姚骏,30岁,恩施利川人,2018年10月通过省公务员招考进入到监利县公安局,参警刚满一年。2020年新年伊始,随着一道阻击疫情的命令,姚骏成为监利县公安局上千名公安“逆行者”之一,工作在卡点检查的工作一线。考虑到防控压力大,自元月19日以来,他放弃休假,始终战斗在防疫前线,走家串户巡回宣传,查控劝返车辆上百台,入户宣传近百家,不敢有一丝懈怠。

监利县公安局负责人说,姚骏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责任和担当。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