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创新服务 天津港保税区审批业务可以这样办

发布时间:2020-02-17 17:47: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谢凡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近日,天津港保税区市场局登记窗口全面推行“网上办”、“邮寄办”、“预约办”、“容缺办”等服务举措,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不下线、效率不减速、审批不断网、热情不打折,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审批服务两不误,满足企业经营和群众生活需求。

全程电子化登记  不出家门“网上办”

按照天津市全面推进“网上办、不见面”的工作要求,保税区市场局全力推行“网上办”,积极引导申请人通过天津市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网上办理登记备案业务。在疫情防控期间,市场局安排专人负责,及时审核网上申报件,全力做好沟通解释和引导服务,以及信息的沟通与协调,让企业和群众不出家门、不进大厅,也可以办好各项事务。

业务办理“零见面”双向快递“邮寄办”

对因系统原因或其他特殊原因申请人无法通过线上办理的事项,保税区市场局引导申请人选择邮寄方式领寄证照或通过线下邮寄方式进行申请。推出“预审+邮寄”服务模式,申请人将已准备的登记(备案)材料扫描后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到市场局指定邮箱,由审核人员预审,并回复邮件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材料。申请人将完善后的申请材料邮寄至该局登记窗口,审核人员核准通过后,将营业执照、备案通知书、注销通知书等通过EMS邮寄至申请人指定的地址和收件人,实现业务办理“零见面”。

避免人员多聚集  现场申请“预约办”

对因特殊情况急需到现场办理事项的申请人可通过咨询电话向保税区市场局说明情况,进行预约办理。申请人在满足大厅防控工作要求的情况下,将申请材料放在指定服务专区,大厅业务办理人员到服务专区取件办理,尽量避免人员聚集。

开辟“绿色通道”特事实行“容缺办”

对于涉及防控疫情的登记业务,保税区市场局结合实际情况,开辟登记服务“绿色通道”,主动对接,做好业务指导工作。同时根据企业承诺,采取“容缺后补”等受理审批方式实行特事特办,提高疫情期间服务效率,帮助企业尽快投入生产经营,护航防疫用品供应。

据统计,从2月3日至2月15日,保税区市场局通过“四办”举措,共办理各类市场主体登记备业务369件,受理各类咨询400余个,“零接触”“网上办”比例达到95%,累计办理涉及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登记业务20件,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审批服务两不误。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