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两天4000公里 天津港保税区“点对点”班车接130名外地员工回津返岗

发布时间:2020-02-27 17:27: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两天、7辆大巴车、行驶4000公里、历经22个小时,130名外地员工顺利返津。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解决外地员工返津后再隔离14天的企业用工难题,帮助区内各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天津港保税区防控指挥部协调组织“点对点”返岗班车,于2月26日、27日两天分别前往河北省、山东省,将区内企业的外地员工接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助力企业尽早复工复产,最大限度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天津港保税区“点对点”返岗班车

带齐防疫物资 首趟“点对点”班车出发

2月26日6时整,天还没亮,一辆悬挂着“天津市错峰返程定制直通车”牌子的大巴车准时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门前出发,这也是保税区发出的首趟“点对点”返岗班车,该车将前往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县,将区内企业天津博迈科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迈科)的18名外地员工接回。

“再检查一遍,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是否齐全。”“返津员工名单再核对一下……”为确保接返全程安全顺利,这趟“点对点”班车配有两名驾驶员和天保运业的一名管理人员,同时搭乘博迈科两名工作人员负责信息核查、上车前体温检测、行李消杀等工作。此外,还有一名机关干部和一名民警随车同行,负责途中综合协调及处置突发事件,并监督全车人员全程佩戴口罩。

逐人测温登记  有序上车返程

返岗员工在扫描二维码

经过6个多小时行程,26日12时,“点对点”班车到达邢台市南和高速收费站出口,准备返岗的企业员工们已有序在此等候。“大家保持好相互的距离,咱们先做好相关防疫工作再上车。”车辆停好后,博迈科的两名随车人员分工明确,一个负责逐人测体温、给行李消毒,一个负责逐人查看身份证,将有关信息登记填表。每人都扫描“津门战疫”和行动轨迹二维码后,18名员工有序登上大巴车,分散落座在45座的车内,确保每名员工互不接触,途中每隔两小时还要逐一测量体温。看到员工们都上了车,博迈科随车人员给每人发放了面包、火腿肠和新口罩。“我们企业已经复工了,但这些外地员工通过其它途径返岗的确存在隐患,这次保税区管委会主动服务企业,开设复工返岗‘点对点’班车,给我们复工带来很大帮助。”博迈科项目管理部的随车人员王东说。

 顺利返津  入住公寓尽快返岗

天津港保税区接外地员工回津返岗

“从老家坐11个小时火车才能到天津站,再倒乘地铁和出租车还要1个半小时才能到住地,而且疫情期间还担心被感染,现在能顺利回到天津,期待早日返岗。”老家在邢台市南和县的王占波说,这次保税区“点对点”的一站式服务令他很暖心。一路上,有的员工闭目养神、有的望着窗外的风景、有的翻看着手机,大家的状态都比较轻松,期待着尽快回津返岗。26日19时许,“点对点”班车抵达位于临港的东方星城公寓,18名员工逐一测体温、登记,工作人员再次审核了身份证信息及员工所在地村委会开具的隔离证明,一切手续就绪后18人入住公寓,如无不适症状,企业将为他们办理相关手续后再安排返岗。

针对企业需求  继续做好复工复产服务

2月27日一早,保税区“点对点”返岗班车再次启程,6辆大巴车兵分四路前往河北省沧州和山东省德州,又为区内企业接回112名外地员工。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服务区内企业,解决外地员工返津后再隔离14天的企业用工难题,帮助区内各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保税区各相关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号、就业信息平台等渠道,广泛宣传企业员工复工返岗“点对点”班车运输服务相关信息,开通线上线下报名渠道,全面摸排有意愿返岗的企业外地员工信息。根据员工集中返岗需求,制定专门包车运输方案,做好返岗员工登车前身份信息核实及体温检测工作,加强排查识别,阻断风险人员外出。下一步,保税区将针对企业需求统筹考虑,继续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全面服务。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