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无接触配送保障菜篮子安全 物美在津建400余个“社区抗疫提货站”

发布时间:2020-03-03 15:55: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陶宁  |  责任编辑:苏菁

疫情期间,按照天津市商务局《关于更好解决群众生活必需品需求支持通过线上销售无接触配送服务的通知》有关要求,物美集团目前已在天津市建成“社区抗疫提货站”超过400个,覆盖406个居民社区,通过无接触配送销售蔬菜生鲜等超过15吨,服务周边居民达100万人,为保障天津市蔬菜供应,满足市民居家买菜做出了贡献。



据了解,物美“社区抗疫提货站”有效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小区封闭管理的实际,用于满足市民网上下单购买蔬菜临时存放的需求,避免由于在门口等候而造成人员聚集或商品污染,有助于缓解菜市场、超市等人流密集场所的人群聚集情况,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密切接触的感染风险。消费者只需下载“多点”APP,选定蔬菜生鲜等生活必需品,选择距离最近的提货站,下单结算完成购买。门店接到订单后,自动分配到拣货员进行拣货,完成商品打包,配送员取件后送至提货站,顾客收到短信提示后到提货站验证提货。




据悉,春节期间物美集团在天津120家门店和两个物流中心正常营业,3000多名员工连续奋战,通过各渠道实时与产地和供应商对接,积极打通供应链,确保各种民生商品货源稳定、货量充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