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地铁Z2线将在空港经济区设3站

发布时间:2020-03-05 15:40: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中国网3月5日讯  日前,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天津地铁Z2线将途经天津空港经济区并在区域内设立3个站点。项目建成投用后,将极大地方便空港居民前往天津市区和滨海新区。

据介绍,天津地铁Z2线空港经济区段,线路长度是9.1公里,西起京津塘高速公路,东至东金路,线路沿西四道、东四道、环河东路铺设,计划在中心大道、东六道和经三路3处建设站点。Z2线建成投用后,空港区域居民前往滨海新区,可以省去乘坐地铁2号线在天津站换乘的环节,拓宽居民城市生活半径。

作为Z2线中心大道站点的辐射范围,航宇路区域本身是一块稀缺的住宅类用地,生活设施完善,商业配套丰富,设有 SM商场、复地活力广场、新燕莎奥特莱斯大型商业综合体;毗邻市一中滨海分校、实验小学空港分校;距天津市肿瘤医院空港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路程均在1公里左右。目前,空港居民前往天津市区需自驾通过津汉公路或津滨大道,地铁Z2线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富居民出行方式,完善空港区域的交通网。

此外,空港经济区环河东路沿线地区的发展也同样让人期待。环河东路沿线地区一直定位为集国际服务、创新创业、优质社区为一体的空港国际生活中心,区域规划建设国际学校、社区综合体、涉外医疗机构、出入境服务站等配套设施。该地区的发展潜能有望通过Z2线东六道站点的建设得到进一步释放。

目前民航局已正式批复规划建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T3航站楼,同时,京津城际铁路联络线、京滨城际铁路等也将引入 T3航站楼,这意味旅客仅需40分钟即可从天津滨海机场乘高铁到达北京,空港居民未来也可享受到京津冀“一小时都市圈”生活。同时,现终点为机场站的地铁2号线,也会将终点站向东延伸至空港经济区内。未来,空港经济区将通过地铁Z2线、地铁2号线,与滨海新区、天津市区及北京实现真正的轨道连接,“空铁联运”的立体化交通模式将使空港经济区成为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交通枢纽。地铁与机场的对接,也将拉近空港与世界的距离,加快空港经济区的国际化进程。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