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首辆“卡车航班”启程 开启通欧“第四物流通道”

发布时间:2020-03-05 16:56: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中国网3月5日讯  3月4日,随着道闸缓缓抬起,“苏新号”货车慢慢驶出空客天津厂区。这辆货车载运着空客零部件,从天津出发一路向西,即将跋涉1万多公里抵达德国。此行标志着卡车陆运已成为继航空、船舶、铁路之后,天津与欧洲之间成功开通“第四物流通道”。


天津首辆“卡车航班”启程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国际航班大幅减飞,多个国家对14天内途经中国大陆的船舶严格管制,传统的空运、海运通道严重受阻。在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中欧卡航(天津)物流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欧卡航天津”)与中远海运工程物流公司联手,为空客项目开辟中欧“第四物流通道”——公路运输通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而“苏新号”将通过这条专线,穿越霍尔果斯、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最终抵达德国。

“我们耗时不到中欧班列铁路运输30天的一半时间,成本比空运便宜40%,时间和成本优势明显”,中欧卡航天津总经理戴道斌在采访中表示,卡航运输方式与空运相比成本低,与海运相比时间快,与铁路运输相比通关方便。比如这辆从天津出发的“苏新号”,途中只需换一次车,就可直达客户位于德国的厂房,全程只需14天,便可实现“门对门”的到达。

戴道斌介绍,中欧卡航天津于2019年底注册在天津港保税区。保税区市场主体数量庞大,众多龙头巨企汇集,拥有三类四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享有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和天津滨海新区先行先试特殊政策,区域对外开放和创新功能优势明显,给公司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机遇。未来,公司还将进一步压缩由天津开往德国的“苏新号”路程耗时,提高货运效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