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首张网络货运经营许可证花落G7 智慧物流发展进入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03-12 11:36: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中国网3月12日讯 3月11日,在天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天津港保税区政务服务办公室高效办公、快速审批,向北京汇通天下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G7”)旗下的吉旗物联科技(天津)有限公司颁发《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经营范围为网络货运。作为交通运输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制定《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正式生效以来,天津市第一张网络货运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其颁布标志着天津市、天津港保税区物流行业正式进入平台化、物联化、智能化新时代。

据了解,G7成立于2011年,为物联网行业领军科技企业,拥有强大的人工智能算法,是国内运输行业为数不多具备提供物联网技术服务能力的企业。目前,G7在全国共有16家子公司,服务团队超1800人,客户超7万家,连接车辆超145万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车队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吉旗物联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作为G7网络货运业务的核心平台,于2019年正式落户保税区,现已打造面向多行业的物联网络运营服务体系、智慧物流运输中心和智能物联网设备研发基地,其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智能算法技术推动网络货运行业发展和产业集聚,并产生良好经济社会效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G7作为保税区企业,第一时间成立特别工作小组,推出“疫情物流每日播报”,对湖北省内及全国的整车运输流量、零担运输流量、主要物流园区的运行状态、各地中转场地的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控和跟踪分析,并根据国家发改委与交通运输部的要求,每日报送相关数据,为政府及行业决策提供可靠数据依据。此外,针对抗疫前线物资紧缺的情况,G7紧急搭建“驰援武汉——物流信息共享平台”,联合30家物流平台共同行动,截至目前已完成数百吨救援物资的运输任务。

近年来,天津港保税区高度重视网络货运产业发展,在积极培育和引进G7等优秀的网络货运项目的同时,也为行业快速发展、技术革新、转型升级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伴随网络平台道路货运运输经营模式逐渐成熟、规范,新技术的不断引入及各行业的不断融合,平台经济、智慧物流、智能物联产业将为保税区的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