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港保税区开展“3·15”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5 10:57: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2020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天津港保税区“3·15”系列主题活动已全面启动。今年保税区“3·15”系列活动围绕“凝聚你我力量”消费年主题,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需要,开展线上宣传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强化消费教育引导,提振消费信心,确保消费维权工作取得实效。


天津港保税区开展“3·15”系列活动

线上线下宣传  向消费者和经营者致信

保税区市场监管局已组织开展“3·15”三大主题活动:一是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活动。利用天津港保税区官方自媒体、区内商业体和生产企业等20余家单位的室外大屏幕,播放保税区市场监管局“3·15”宣传片和宣传图片,同时利用保税区官网等平台向区内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致信——“凝聚你我力量共筑幸福保税”,倡议消费者理性消费,切勿盲目囤货,同时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商品,积极参与消费监督,发现问题及时通过12315热线电话向市场监管局进行投诉举报;引导经营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行业自律,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同时,保税区市场监管局还利用商超、社区、药店等测温点的志愿者发放宣传材料,累计发放1000余份。

 凝聚你我力量  处理投诉压缩办结时限

保税区市场监管局还开展“凝聚你我力量,我承诺投诉不过夜”的诚信承诺活动。近日,保税区市场监管局出台《消费争议快速处理绿色通道工作规范》,建议区内建立消费维权站的企业在处理消费者投诉时压缩办结时限,由法律法规规定的45个工作日压缩至当日办结,尽量让消费投诉不过夜。此活动得到区内大部分消费维权站企业的支持,各企业纷纷表示要严格落实经营者第一主体责任,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派专人积极解决消费者投诉纠纷。

 线上行政约谈  督促企业完善售后服务

针对2019年投诉较多的企业,保税区市场监管局采取线上行政约谈的方式,通过电话沟通,希望相关单位要抓好细节管理,完善售后服务工作;做好消费明示,杜绝夸大误导等形式的宣传,切实保障消费者知情权;把好商品质量入场关,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问题加以整改;积极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诚信经营,树立良好企业形象。

此次“3·15”系列主题活动凝聚保税区社会各界共识,形成消费维权领域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新局面,推动实现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共建共治共享,努力形成企业守规、行业自律、百姓放心、消费舒心的消费环境,助推保税区经济社会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