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复工复产进行时】中韩互助共克时艰 乐金渤海信心满满保生产

发布时间:2020-03-23 13:30: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  责任编辑:苏菁

“天津的防疫工作十分到位,给予了企业很大支持,我们十分感激。”来自韩国的天津乐金渤海化学有限公司(下称“乐金渤海公司”)总经理李真燮说。作为韩国最大的综合性化学公司LG化学与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组建的中外合资企业,乐金渤海公司在复工复产的路上,积极行动并努力完成生产目标。


乐金渤海公司工作人员在中控室进行工作

提前行动  周全防备保复工

走进乐金渤海公司,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的防疫宣传视频,大厅中也摆放着免洗洗手液等清洁用品供来访人员及工作人员使用。

疫情初期,李真燮总经理便迅速行动,于1月23日组织公司紧急成立防疫小组,向韩国总部申请来1.6万只N95口罩以及1000多瓶免洗洗手液帮助员工防疫,同时采购大量防护服、测温枪用于员工防护和监测体温。

据悉,乐金渤海公司共有413名员工,其中20%的员工在春节期间返回家乡,公司要求离津人员每日按时上报体温与行动轨迹。春节期间,企业的韩国员工均没有回韩国,但由于公司部分韩国工作人员来天津探亲,乐金渤海公司提前在2月24日至25日成立专门小组,与天津市商务局、市外事办取得联系,探亲家属一落地,便由各区卫健委直接送至家中隔离,而未回国的韩国企业员工则安排酒店生活。同时,李真燮也要求外地返津工作人员在酒店隔离,期间产生的费用将由公司承担,包括返津工作人员的家属在内,也要每日上报体温。


公司大厅循环播放的宣传视频

中韩互助  多方努力确保企业正常运转

据介绍,乐金渤海公司全部采用国内外领先的生产设备和工艺技术及管理模式,除每年固定的检修期外,生产线全年运转无休。在复工初期,由于上下游关联企业尚未复工,公司面临商品包装难与物流运送难等问题。经天津市商务局协调,部分配套商紧急复工为乐金渤海公司进行货物包装,同时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负责协调货运渠道,帮助乐金渤海公司解决了燃眉之急。 

“我来到天津四年了,我对这里有很深的感情,多年来我也亲身见证这座城市的发展,我们也希望在这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李真燮说。疫情发生以来,乐金渤海公司向保税区累计捐赠了两吨次氯酸钠消毒液,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并通过天津市商务局向红十字会捐献出价值25万元的物资,同时,公司总部也号召在中国各地的分公司向当地捐款捐物,帮助抗击疫情。 

“现在是需要大家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时候了。随着中国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我们也对韩国进行了支援。”乐金渤海公司人力资源部长金升龙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3月7日,天津渤海化工集团向公司送来5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由乐金渤海公司转赠向韩国公司总部,乐金渤海公司也采购了2000个N95口罩用于支援韩国抗击疫情。  


乐金渤海公司的生产设备

特别关爱  让员工暖心安心

“之前许多员工无法返岗,导致我们人员比较紧张,但很多工人都在岗位坚持奋战,做了很多工作,这让我们很受感动。”李真燮说,对于员工们的付出,公司也做出了回应。据介绍,乐金渤海公司向3月4日至18日期间在岗的工作人员发放了双倍工资,对于受疫情影响只能居家办公的人员,公司也正常发放工资。

“现在孩子们无法上课,许多双职工无法照顾孩子,我们也有相应的措施。”金升龙说,“只要我们的职工可以提供爱人的复工证明,我们就可以允许这名员工每上一天班,就可以在家休一天班,方便照顾孩子。只有把家照顾好了,他们才能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而且我们也会按全勤发放工资的。”

同时,记者看到该企业在餐厅中做好了防护,通过在餐桌上装置隔板来防止飞沫传染,保证员工们的用餐安全与卫生。


乐金渤海公司在餐桌上装置隔板

“我们对未来很有信心,天津市政府、保税区管委会相关部门一直给予我们支持,我们也会逐步推进,按原定的计划完成产量。”李真燮说,随着更多员工返回到岗位上,公司产能也将逐渐恢复到正常状态,未来公司将通过技术手段缩短设备维修周期,按时完成订单。 (文/图  周思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