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点对点包车!56名张家川老乡来保税区“上班”

发布时间:2020-03-27 16:31: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3月26日中午12时30分,两辆从甘肃省张家川县出发的大巴车经过一天一夜1400多公里的行程,抵达天津港保税区福光公寓,车上56名张家川县输转劳动力顺利抵津。这56人带着当地县委县政府的嘱托和家乡亲人的期盼与希望,将在保税区开启他们的就业之旅,开始他们崭新的生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保税区区内复工复产企业员工急需紧缺,而远在西部的扶贫对口支援地区张家川县向外输转劳动力工作受阻。为了纾解复工复产企业用工困难,天津港保税区按照东西部对口扶贫工作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帮扶的要求,一方面积极与区内企业沟通协调,详细了解复工复产企业对员工的需求数量、条件及工资待遇等情况;一方面积极与张家川县县委、县政府联系,了解张家川在贫困户就业及输出上的想法和问题。通过双方反复协商和积极沟通,最终确定有四个乡镇56名输转劳动力来津就业,他们其中大部分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为确保这56人到津即能上岗,由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包车,以“出家门、上车门、到厂门”的点对点专车方式接他们从张家川县来津,当地县医院也先期对这56人的健康状况进行了检查。26日中午,两辆点对点专车抵达保税区福光公寓,56名张家川县输转劳动力下车后,公寓工作人员为他们逐一测量体温,随后办理相关入住手续。虽然天空还下着小雨,但降雨没有影响到大家来到天津工作的愉悦心情。“很感谢能有这次机会让我走出大山,来到天津工作,这是我第一次来天津,我会努力在这里工作的。”张龙说。根据前期计划安排,这56人将分别安排在急需工人的智邦(天津)卫生用品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汇源印刷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佛吉亚旭阳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等企业。智邦科技总经理刘善峰表示,企业先对新员工进行防疫及岗位培训,然后尽快安排他们上岗。

据了解,张家川县输转劳动力大部分是回民老乡,为解决好他们的吃住问题,让他们在保税区能呆得住、干得久、有钱赚,保税区管委会将他们集中安置在居住条件便利的福光公寓,并在公寓开设了清真餐厅,专门聘请了张家川县回民师傅掌厨,使他们每天都能够吃上家乡的饭菜,在工作之余能够聊聊乡情、听到亲切的乡音。同时,保税区总工会也开展送温暖活动,专门为他们送来了崭新的被褥、床单、枕头、脸盆、洗漱用品等日用品,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与关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