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外交部:不同国家和地区认证标准差异不应妨碍抗疫物资合作

发布时间:2020-04-02 09:40:0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伍岳  |  责任编辑:王斯琪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抗疫物资供应的确涉及不同国家和地区对产品的认证标准差异等具体问题,但这些问题不应该成为抗疫物资合作的障碍。

有记者问:据报道,KN95口罩是N95口罩的中国替代品,但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拒绝允许其进入美国。中方能否证实,对此有何评论?

“坦白地说,我也不清楚,如果这个报道属实的话,美方是出于什么考虑作此决定?”华春莹说。

她说,当前疫情形势下,口罩的确是各国急需物资,中国国内的需求量也非常大。中方企业正在开足马力、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地生产,在满足国内需求的同时,尽量为其他国家抗击疫情提供物资保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