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航空客运、货运同日复航武汉

发布时间:2020-04-09 17:33: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4月8日8时05分,天津港保税区企业海航集团天津航空GS7859次客运航班准时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起飞,2个小时后抵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当晚21时42分,天津航空执飞的首架国际“客改货”包机航班GS7963,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澳大利亚墨尔本国际机场,这也是湖北省武汉市解禁后首个洲际包机。至此,天津航空武汉航线的客运、货运飞机正式复航。


乘客在办理登机手续

目前,天津航空已恢复10条武汉国内进出港航线,航线主要涉及天津、海口、揭阳、西安、厦门等地区。在国际航线方面,天津航空推出客运飞机转货运包机服务,已获取16条航权的国际航线,航线主要涉及伦敦、日本、澳大利亚、韩国。为确保广大旅客、司乘人员的健康安全,天津航空多措并举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包括客舱全面清洁消毒,严格对机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优化升级服务,可为所有乘机旅客免费提供机上“间隔就座”服务和国内航班免费改期专项服务;升级通风系统的循环方式,使用飞机最大通风量置换客舱空气。

据统计,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的大力协助下,天津航空已执行医护人员包机及医疗物资运输航班116班(含国际航班),先后9次安排包机运送和接回天津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共计1489人次,多次紧急调配宽体飞机保障运输任务,累计运输防护服、口罩、手套、消毒用品等防护物资超75吨,运输医疗救援物资总投入超过1100万元。

天津航空公司表示,当前,全国疫情虽已得到有效控制,但是国际方面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天津航空将持续响应国际和国内的各项防疫工作要求,根据各地防疫及复工复产情况,灵活调整机型,制定不同航班计划,全力做好民航运输工作,助力我国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双赢”。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