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港保税区举办高校毕业生“云招聘”

发布时间:2020-04-17 16:26: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学生足不出户就能应聘,还可以和企业HR“面对面”沟通……为协助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促进企业创新发展,进一步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实现高质量就业。4月16日,天津港保税区人社局联合师范大学、财经大学、科技大学等院校就业指导中心,共同举办2020年首次“春风行动”高校毕业生保税区网络专场招聘会,这也是保税区首次通过“云招聘”的形式举办招聘活动。


天津港保税区“云招聘”现场

“同学们好,咱们的招聘会开始了,我们会在线解答大家的问题,有意向的同学还可以与企业进行视频面试。”当天上午9时,高校毕业生保税区网络专场招聘会正式开始,自贸区人才网也对此次招聘会进行线上直播。考虑到疫情期间减少聚集的因素,此次活动保税区创新了招聘形式,对原有自贸区人才网的系统进行升级,将传统招聘会的模块升级为网络招聘会模块,将求职者以前的现场与招聘企业面试、沟通环节“搬”到了线上进行。

此次招聘活动,自贸区人才网在首页设置了链接,方便求职者查看参加本次招聘活动的企业简介及需求信息。同时,保税区人社局也将此次招聘会信息发送给师范大学、财经大学、科技大学等院校就业指导中心,以便学生们及时知晓,积极参与。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方便求职者参与,此次专场招聘会设置了统一的二维码入口,求职者只需扫码即可进入招聘平台,选择自己心仪的企业投递简历,而平台还为每个参加招聘的企业开通虚拟面试房间,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二维码,求职者扫码后就可进入企业的虚拟面试房间,与企业的招聘专员视频面试、沟通。此外,平台还有主持人在线进行整体答疑、指导。

据悉,此次专场招聘会共有400余人通过平台了解企业的招聘信息、与企业进行互动。一直以来,保税区人社局不断推进自贸区人力资源市场和自贸区人才网建设,去年,市场全年举办招聘活动共35余场,共有1000余家企业参会,提供招聘岗位近3500个,应聘人员超万人;人才网注册企业总数近1200家,网站日访问量达1500余人次;举办了第五届天津自贸区人才智力交流大会(春季、秋季),共吸引区内外近200余家企业进场招聘,为高层次人才、高校毕业生及社会人员提供近2000余个就业岗位。下一步,保税区将进一步总结和大力推行本次网络视频招聘会的经验与做法,加强与院校合作,扩大招聘规模,使网络视频招聘活动常态化,更好地服务企业和求职者。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