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复工复产进行时】惠企政策助力 爱你士公司按下复产“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0-04-20 15:44: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随着复工复产步伐的加快,市场正在恢复原有的活力。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工业园区内的爱你士化妆用具(天津)有限公司(下称“爱你士公司”)了解到,爱你士作为世界领先的化妆用具生产供应商,于2月17日恢复生产运营。在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自身的努力下,复工复产后的爱你士公司全面提效,确保延期订单保质保量完成。

共克时艰 员工携手渡难关

爱你士公司总经理陈盛莲告诉记者,公司有员工500余人,除了本地员工外,大部分外地员工租住在公司附近的杨柳青镇大柳滩村。“当时正是全国疫情形势严峻的时候,大柳滩村采取了封村政策。公司经过和杨柳青镇政府、大柳滩村委会反复沟通,在2月10日得到许可,同意让80名从外地返津、在大柳滩村租房子的员工返回大柳滩村居住。”陈盛莲说。

据介绍,根据大柳滩村委会要求,爱你士公司外地返津的员工在家居家隔离的14天内,公司需派专人每天到这些员工家里,为他们测量体温,严格把关,并将信息及时上报到村委会,实行数据共享联合防控。

“当时的情况,大家对这个病毒还是有一定的畏惧心理,该让哪些人去负责测量体温并确保他们的健康和安全是个棘手的问题。没想到4名住在大柳滩村的本地员工主动请缨,冒着风险,克服困难,连续30多天坚持为陆续回津的隔离员工测量体温,严格记录,一天也没休息过,直到最后一名隔离的员工解除隔离返岗上班。”陈盛莲说。


爱你士工作人员在进行车间消毒

据了解,爱你士公司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因此在防疫工作上要求更加严格。“我们每天派专车去大柳滩村接送员工,员工每天要进行5次测温,吃饭分为6批,车间每天消毒两次,从各个关节都严格把控,确保人员安全。疫情期间,员工们的这种奉献和团结的精神很让我们感动。”陈盛莲说。

惠企政策实实在在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爱你士化妆用具(天津)有限公司是爱你士国际的全资子公司,是爱你士国际的采购、生产中心,专门为雅诗兰黛、欧莱雅等世界知名化妆品公司生产配套中高档化妆用具。受疫情影响,爱你士公司直到2月17日才初步恢复生产运营,恢复生产之初,不免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杨柳青镇复工复产工作小组多次问计、问需,不仅在防疫措施上给予指导,还在防疫物资上给予支持,而最实惠的,是帮助爱你士公司用足用好多条惠企政策。


复工后的爱你士公司办公区

据陈盛莲介绍,爱你士公司享受到多项政策支持,其中包括:房租减免4个半月,免征2020年2月至6月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另外还有水电气等费用减免等优惠。

“这次疫情期间,针对我们负担比较重的方面,各级政府给了我们很大帮助,市、区、镇各级党委、政府对企业的帮扶很及时,很全面,大大超过了我们的预期。”陈盛莲说。

机器人助力提高效率 延迟订单将于4月底完成

爱你士公司生产车间

陈盛莲告诉记者:“复工之初,生产最大的影响就是供应商问题,生产材料供应不上,导致产能无法恢复,一些订单受到影响,这个情况到3月底才完全恢复。好在客户都表示理解,允许我们延迟交货。我们现在每周跟美国总部进行两次视频会议,针对销售提供的情况快速反应,对应进行工作调整。”

记者在爱你士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各环节人员密切配合,机器人运送器穿梭在各个产区,员工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生产工作。“机器人现在是两条路线,未来的话应该是九条路线。机器人的工作周期,现在是每20分钟两个机器人去工作一次,每次运转5到15分钟,任务不同,时间也就不同。机器人主要是代替人工的一个无效的搬运,人员的无效搬运降低了,员工的工作效率也就提高了。目前,我们员工已经全部返岗,大家在加班加点进行生产,因疫情延误的订单预计在4月底之前能全部补上。”陈盛莲说。


机器人运送器在搬运货架

陈盛莲透露,公司杨柳青厂区目前正在升级改造,“现在正在进行的是办公区照明改造,将改造成照明设备根据室外光线自动调节,进一步节省成本。”公司计划将杨柳青厂建设成为绿色环保高效能的工厂,力争在2020年10月底前拿到国际绿色工厂的认证(LEED)。(文/图  苏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