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福建省宁化县举行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04-27 09:47:02  |  来源: 宁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菁

为了激励广大退役军人永葆军人本色,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全面铺开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伍,为宁化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退役军人应有的贡献。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退役军人志愿者,我承诺:永葆军人本色,竭尽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和谐美好社会贡献力量。”4月24日,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宣誓,宁化县16个乡镇、华侨农场、县直机关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齐聚在宁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



据悉,宁化县是三明市首个全域性成立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的县。宁化县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成立的宗旨是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切实发挥好退役军人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为退役军人及社会办实事、解难事。



活动仪式上,宁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范鹏举向宁化县18个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同时全体奏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范鹏举指出,一是要切实发挥退役军人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加强志愿服务队的内部管理,勇于担当、当好表率,把志愿服务工作与退役军人本色结合起来;二是要不断壮大志愿者服务队伍,将坚持自愿原则,不断丰富动员手段,将志愿服务的触角延伸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森林防火、生态环境保护等不同的领域中,建立一支规模宏大的志愿者服务队伍。

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为进一步壮大宁化县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增强退役军人群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倡导全县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了组织平台。同时,宁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积极引导退役军人为宁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立新功,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