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麻花大哥”组团推销农产品 天津市举行消费扶贫“云签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9 11:04: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4月28日上午,天津市“津城献爱心、精准助脱贫”消费扶贫“云签约”暨展销活动成功举行。作为“麻花大哥”的天津这次为对口帮扶地区解决农、畜、牧产品“卖难”和“滞销”问题,摆摊设点,组团推销农产品,金额达13.25亿元。

本次消费扶贫“云签约”活动以视频连线形式举行。除天津主会场和北京会场外,在天津16个区和6个前方工作机构,以及甘肃、河北承德、新疆和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一师、西藏昌都、青海黄南、吉林长春、重庆万州、陕西水源区9个对口帮扶地区和湖北恩施还开设分会场92个,实现了天津市所有对口帮扶县(市、区)全覆盖。


天津市消费扶贫“云签约”活动恩施专场

本次活动共进行了9轮签约,有218家企业及社会组织参加,签署协议204个,签约合作及采购金额15.25亿元,预计可带动14万贫困人口增收。其中,签订消费扶贫战略合作协议2个,合作金额2亿元;签署采购协议202个,采购金额13.25亿元。采购产品包括湖北恩施茶叶、甘肃马铃薯、西藏牦牛肉等100多类优质产品,实现了精准对接、渠道畅通,有效推动了消费扶贫全面提速。


“津城献爱心、精准助脱贫”消费扶贫展销活动恩施专场

记者来到位于天津市南开区水上记忆博物馆的展销活动现场看到,来自湖北恩施的各类产品琳琅满目,游客络绎不绝,驻足询问。“有的东西挺有地方特色的,我们之前都没见过,听说是恩施的产品我们来看看,疫情期间天津跟恩施建立了感情,我们在这里也辅助一下。”市民孙先生说。来自恩施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天津人民对恩施人民的支援,我们非常感谢。所以这次我们所有农户表示,把他们的产品完全零利润的带给天津人民。”


“津城献爱心、精准助脱贫”消费扶贫展销活动恩施专场

据悉,此次“云签约”是天津市今年以来消费扶贫工作成效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一次消费扶贫的再动员再部署。水上记忆博物馆的馆长江涌表示,非常感谢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天津市扶贫协作领导小组,将水上记忆博物馆作为“津城献爱心、精准助脱贫——天津市消费扶贫云签约”的分会场及恩施消费扶贫点。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任务艰巨,特别是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作为民营企业,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用扎扎实实的行动为打赢战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水上记忆博物馆是以天津百年水上记忆系列展陈及文化交流为主要内容的城市文化博物馆,作为宣传天津的“新窗口”,将发挥自身优势资源全方位助力恩施,让恩施特色优质的农业和旅游产品在天津立得住、推得开,同时协调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助力恩施消费扶贫线下专场展销自4月28日启动后,将持续1个月。推介完恩施农副产品之后,水上记忆博物馆将保留恩施专场继续推介恩施的文化和旅游。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