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港保税区职业培训机构许可实施最简告知承诺

发布时间:2020-04-29 16:55: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近日,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最简告知承诺审批已扩展到职业培训机构许可业务。申请单位签署《告知承诺书》做出“书面承诺”后,无需提供其它相关材料,窗口直接发放《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

政策出台后,天津国泰职业培训学校有限责任公司便很快尝到了甜头。“实在是太便利了!”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原来办理职业培训机构许可需要3个月的时间,没想到今天来到政务服务大厅办理该业务,在阅读完《告知承诺书》,确认内容并同意签署后,当天就拿到了许可证,极大地提高了公司的运营效率。

据悉,最简告知承诺审批核心在于“一纸承诺”办结。申请单位书面承诺能够满足《告知承诺书》要求情况下,不需要再提供其它证明材料,行政审批部门窗口可直接发放相关证书,解决了过去申请人在审批中准备材料多,审批耗时长,反复跑腿等问题。同时,企业承诺后,监管部门将立即跟进,进行全过程执法监管,监督企业履诺。

天津港保税区政务服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最简告知承诺审批是保税区贯彻落实《关于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的通知》的切实举措。接下来,保税区将加快实现天津市政务一网通平台与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天津)实现互联互通,以更好地发挥最简告知承诺审批中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作用;运用差别化管理的方式,持续推进将最简告知承诺审批扩展到行政审批的其他领域,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