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五一”客流量超百万人次 天津金街活力再现

发布时间:2020-05-06 10:43: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郭凯  |  责任编辑:苏菁

“五一”小长假期间,天津市商务局开展“购天津·春风行动”,吸引各大商场、购物中心以及商户的积极参与。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天津金街步行街逐渐恢复往日活力,目前,步行街沿街购物中心、餐饮、便利店等业态已经基本复工营业,商贸企业实现销售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5%左右,金街消费潜力正逐步释放。

据了解,金街在5月1日至5日期间,店铺开业率达98.5%,客流量达132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0%,营业额达12250万元,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3%。消费趋势呈以下几个特点:

一、消费券拉动效应凸显。为活跃节日期间消费氛围,天津市和平区政府联合美团派出政策大礼包,向民众发送消费券500万元,集合了15家大型商场及5000家商户推出的让利活动,其中90%以上涵盖金街步行街及周边商户,促进了街区客流量不断增加。参与促销的商品在使用消费券、促销活动叠加后往往达到平常价格的四成至五成,市民购物体验良好,带动零售、餐饮业态回暖。

二、品牌展示推广精彩纷呈。“购天津·春风行动”积极鼓励市民走出家门体验消费,走进步行街,走进商场,走进餐厅。经允许,乐宾百货、滨江商厦等7家大型商场开展临时性户外活动,吸引游客驻足消费。

三、“云上金街”亮相津门。步行街着力打造智慧商圈,推动5G技术应用,“五一”期间,各大商场推出无接触购物,采取云逛街、直播带货等方式转型升级,搭建金街云直播间,拓展新兴消费模式,开展云直播、云购物、云体验,构建“云上金街”智慧体系,同时,诸多网红业态也吸引到更多年轻人消费打卡。

四、步行街上演“变形记”。作为全国首批步行街改造试点,金街步行街聚焦打造消费新场景,注重商旅文元素融合,提升改造正在加快推进,有利于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目前,滨江道数栋老旧建筑立面提升改造正在施工,新建的11座雕塑小品景观也将逐步提升。同时,步行街将引进一批首店、旗舰店,包括精品购物、文创书城、特色餐饮娱乐等业态品牌。升级一批临街店铺,引入特色品牌店,形成错位经营的品牌业态。正在打造的天津红色记忆浮雕和金街百年文化发展画廊,建成后可以近距离感受红色历史记忆。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