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市金融局积极搭建银担对接平台帮助新动能引育企业解决融资需求

发布时间:2020-05-09 15:53: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近日,天津市金融局组织召开融资担保服务新动能引育科技小微企业“云对接”会,积极撮合融资担保机构和银行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需求。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和天津秦元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朗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南大通用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会议。会上,三家企业负责人一致对天津市金融局前期全力帮扶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目前经营现状、发展前景、面临的困难及下一步的融资诉求。天津市金融局介绍了我市“惠企21条”“27条措施”有关金融支持政策、市金融局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具体举措,并表示将持之以恒协调帮助企业化解融资难题。会后,天津市金融局认真梳理企业诉求并协助落实,目前经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提供担保,天津秦元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已再次从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获得1000万元贷款、天津朗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已从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获得500万元贷款,企业的其他诉求市金融局也正在帮助解决当中。参与各方商议,将打破以往“一打一散”的模式,建立长期服务关系,为上述新动能企业提供融资对接、经济金融等方面的志愿服务,陪伴企业成长。

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市金融局会同市财政局、市工信局等部门认真落实“惠企21条”“27条措施”,主动靠前,担当作为,及时出台再担保和担保相关政策措施,引导天津融资担机构充分发挥融资增信作用,积极帮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渡过疫情难关复工复产。截至4月30日,已有多家融资担保机构通过落实续贷续保政策、积极开展数据增信、降低担保服务收费等方式为天津中小微企业及农户等提供担保服务,合计担保金额7.13亿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