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复工复产进行时】盛达公司全力生产粉末涂料为抗“疫”助力

发布时间:2020-05-11 11:29: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车间里,机器轰鸣,生产线全面运转;仓库外,搬运车鱼贯进出,发货渠道顺畅无阻。这是近日记者在位于天津市西青区的天津盛达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盛达”)看到的一幕。盛达公司总经理李涛告诉记者,盛达早在2月6日就提前复工,为生产隔离病房组装模块的企业提供粉末涂料支持。

提前复工  为抗“疫”助力

2月3日一早,盛达总经理李涛接到客户订单,要求紧急生产粉末涂料,以供组建新冠肺炎隔离病房使用。“2月初,我们的客户接到湖北省以及北京市小汤山医院建设隔离病房的需求,像雷神山、火神山建隔离病房,都是采用模块化建筑组装而成,而我们恰恰是为这些模块化建筑提供粉末涂料的。”李涛说。


盛达公司粉末涂料自然气候暴晒区

接到订单后,李涛迅速与杨柳青园区办取得联系,申请复工。由于盛达属于防疫物资供应企业,了解情况后,得到了杨柳青园区办的大力支持。2月5日,盛达提交了复工申请和相关材料,得到许可后,于2月6日对园区进行全面消杀并开始生产。李涛告诉记者:“当时全国疫情还比较严重,考虑到安全性和可控性,我们是组织本地未离津的十几名员工参与复工生产,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组建临时隔离病房的粉末涂料生产。”

据了解,盛达生产的抗菌粉末产品具有抑杀附着在涂膜上的有害细菌和抗霉菌功能,涂膜效果持久,主要应用于医疗器械、幼儿园、公共交通设施以及家用电器等领域。“疫情爆发期间,大家都非常重视抗菌产品,而我们的抑菌产品直接涂在产品表面,就能起到抑菌的作用,而且抑菌效果非常持久。”李涛介绍说。

订单受影响  防“疫”丝毫不放松

据李涛介绍,2月6日紧急复工完成订单后,公司本可以继续生产,但考虑到疫情的严重性和员工的自身安全,公司又开启停工状态,于2月21日疫情相对稳定后再次复工。“我们是根据项目的紧急程度采取了分批复工,第一批主要以生产和技术人员为主,截至3月2日,公司分三批实现了全面复工。”


盛达公司进行日常消毒工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盛达公司订单也受到一定影响,整个2月份几乎没有订单,这种情况到3月初才逐步恢复。“复工之初,对于这个疫情大家都比较紧张,为了安全,我们开会都是在院子里开,不断提醒大家要注意防控,不能大意。每天有专职人员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和厂区消毒,中午就餐分为四个批次,以减少聚集。”李涛说。

目前盛达公司订单和产能已经完全恢复,并储备了新的客户,建立了新的业务渠道,深挖客户需求,达成更多合作机会,尽力弥补受疫情影响造成的经济损失。

研发新产品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做贡献

盛达公司一直贯彻执行“品质领先”和“可持续发展”战略,注重产品技术研发。2019年,盛达和天津大学颗粒学和液态化研究课题组(PRTFC)共同成立盛达研发中心,积极推动中国环保粉末涂料的应用与发展。


盛达公司研发中心工作人员在操作机器

据介绍,盛达一直致力于高性能粉末涂料的研发和生产,此次疫情对盛达来说是挑战也是一个机遇。未来,盛达将进一步研发新产品,把抑菌产品等更多的功能性产品推向市场,以满足市场需求。

“2015年,国家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以来,加大了对于环境的保护力度,给环保型涂料带来了更大的发展空间。盛达将利用自身优势推动粉末涂料向高性能、环保健康的方向发展,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李涛说。(文/图  苏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