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一期工程竣工

发布时间:2020-05-15 15:35: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近日,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天津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一期工程顺利竣工。一期工程包含跨境电商产业园、联检服务中心、国际货运站三个部分,其中跨境电商产业园即将投入使用。


天津航空大通关一期竣工

天津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是天津落实京津冀协调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一基地三区”建设部署实施的重要航空枢纽工程,是承接北京货运功能疏解、建设中国国际航空物流中心的重要载体之一,已列为天津市重点项目。该项目位于航空物流区,项目建设由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牵头,天保控股及所属天津航空物流发展公司组织实施,总用地面积100.16公顷,总建筑面积约50.4万平方米。复工后,在保税区管委会指导下,天津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建设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通过“点对点”包车的形式,从全国各地接数百名工人返岗,火速开展项目建设,抢回了因疫情耽误的时间,确保了一期工程交付的节点。


天津航空大通关一期竣工

据了解,天津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一期工程投用后,将集口岸服务、货运枢纽、商贸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实现海关等口岸管理部门对货物的集中监管查验,为航运、物流、贸易等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一体化通关作业服务。天津航空物流发展公司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公司正积极推进大通关项目运营工作,推动口岸功能验收,完成进境肉类、冰鲜水产品、水果、食用水生动物、植物种苗五个指定监管场地建设,争取年内完成海关总署验收并投入运行。届时,从国外空运来的车厘子、大龙虾、牛肉等生鲜食品,在这里就可以完成一系列的通关作业,经过分拣后配送至各大农贸市场、生鲜超市门店,食品的新鲜程度将极大提升,市场价格也将大幅下降,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便捷、实惠的购物体验。同时,公司还将积极推动招商项目落地,紧抓冷、鲜、贵、特、快产业定位,重点引进医药及冷链项目,推动重点招商项目落地。

天津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整体投用后,可以实现监管场地及通关流程的集约化,能为企业提供进出口货物申报、监管、查验、转关、放行等一站式通关作业服务以及为企业提供集交易、运输、仓储、加工、配送为一体的供应链服务,提高通关效率,降低物流作业成本。同时,天津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还将进一步提高天津航空口岸竞争力,增强天津机场区域枢纽作用,提高对周边以及国际货源吸附能力,为建成中国国际航空物流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