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区域首家医保定点医院正式签署服务协议

发布时间:2020-05-20 16:55: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为响应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战略东移”的重大决策,助力保税区起于海港、兴于空港、强于临港的布局目标,解决临港区域内居民就医报销难的问题,近日,天津港保税区医保分中心与天津滨海新区泰瑞中西医结合门诊部正式签订天津市基本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将其纳入医保协议管理。

多年来,由于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区域内没有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在区域内工作、生活的居民及参保职工就医报销十分不便。2019年保税区医保分中心成立后,分中心领导班子对临港区域内医保覆盖工作极为重视,多次前往临港区域走访调研。2019年末,市医保局启动新增定点医药机构工作后,分中心积极向滨海新区医保局申报新增计划,争取新增机构指标数,同时通过多种渠道向外界发布信息。在天津滨海新区泰瑞中西医结合门诊部入围后,分中心多次对其进行业务指导,帮助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疫情期间,因院方负责人及医保经办人员在外地无法返津,为不影响工作进度,分中心特事特办,通过微信、电子邮件等渠道与院方传递申报材料,先办理后补件,为机构按时限完成协议签署提供了保障。

此次新增机构工作,保税区医保分中心得到了保税区管委会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今后,分中心将继续扩大保税区内定点医药机构的覆盖面,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再上 新台阶。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