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川渝签署协议抱团合作“稳就业”

发布时间:2020-05-27 10:27:2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黄兴  |  责任编辑:周思杨

川渝两省市就业管理部门26日签订协议,明确今后将加强两地间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合作。同日还成立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协同发展联盟。依托上述举措,川渝两地致力于抱团合作力促“稳就业”。

据悉,川渝两地相关部门将建立就业服务共享协作机制,同步搜集、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和求职者信息,共享企业用工监测信息,联合举办各类线上线下专项行动和招聘活动。在数据共享方面,两地将推动公共招聘网和公共就业服务数据共享,定期交换劳动力流动和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情况。

川渝两地还将开放并共享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共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导师库、创业项目库,共同开展创业培训;并举办省际或区域性创业博览会、创业大赛、创业项目推介会等专项创业活动。

当日,川渝两省市就业管理部门联合启动了“川渝合作 ‘职’等你来”线上求职招聘信息平台,该平台同步在四川公共招聘网、重庆就业网上线运行,通过设立线上“招聘专区”,同步搜集、发布两省市企业用工信息。目前已有1.3万家企业入驻,招聘岗位约60万个,涉及制造业、建筑业、金融业等多个行业。求职者和用人单位通过电脑、手机就可完成职位搜索、简历投递、面试交流、结果反馈等一整套流程。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