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滨海新区人工智能产业对接大会在天津港保税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01 16:54: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近日,滨海新区人工智能产业对接大会在天津港保税区召开,会议吸引了天津市30多家相关企业参加。对接会旨在围绕人工智能龙头企业、重大投资项目,打通堵点、连接断点,加强要素保障,加快新区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发展。

对接会上,天津讯飞、联想云、天津新松机器人、华为天津对外发布了对接需求。天津港保税区科技和工业创新局对近日天津市出台的惠企21条、中小微企业27条等政策进行了介绍。各企业在对接会上就各自发展需求进行深度沟通、交流,“火花”迸发。此外,与会嘉宾还一同参观了科大讯飞天津智汇谷人工智能体验中心,体验到“讯飞翻译机、讯飞听见智能会议系统、阿尔法大蛋机器人”等一系列智能“装备”,深切感受人工智能的魅力。

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方之一,天津港保税区近年来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迅猛。据了解,保税区人工智能产业的企业类别涉及到应用层面(智能应用)、技术层面(智能软件服务)、基础层面(智能基础设施)三个层面,区域紧跟前沿提升产业质量,以新技术创造区域发展的“战略纵深”。接下来,保税区将继续精准对接人工智能产业,加强政策、资金及人才扶持,组织开展撮合对接会,补链、延链、强链,优化产业结构,以新动能增量对冲传统动能减弱,减轻疫情对产业的冲击,全力推进区域智能产业体系建设,助力保税区加速实现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