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抗击疫情中的最美后勤保障带头人——记河南省濮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周耀光

发布时间:2020-06-02 15:09:30  |  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  |  作者:王建玲  |  责任编辑:周思杨

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中华大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濮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医院)认真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把群众生命安全和人民健康放在第一位,严密组织,上下联动,多措并举,落实责任,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医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例会

医院行政后勤党支部纪检委员、后勤管理部主任周耀光同志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后勤部门全体党员不怕吃苦、敢打硬仗、敢于奉献,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整体工作安排和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为全院患者、职工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面对疫情,周耀光同志带领后勤管理部全员迅速行动起来,全员上岗,全体无休,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紧急召开疫情防控科室动员会

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周耀光同志放弃休假,春节的当天就返回岗位,在第一时间安排部署了后勤相关防控工作,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带领后勤人员进入战时状态,密切关注院内各项后勤防控工作进度。从大年初一直至今天,“白加黑,5+2”,每天医院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召开后勤物资保障协调会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了保障医院后勤物资供应及时,每天后勤保障组负责人史宝玉、周耀光、张丽娜及后勤管理部、财务科、医学装备部、药剂科相关科室成员召开工作例会。协同医学装备部从周边各地市积极采购应急物资、防护用品、喷壶、消毒液、酒精、棉大衣等防疫物资,对医院防控物资实行统一管理、集中配置,计划使用,杜绝浪费,确保医院疫情防控需要。

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滋生与传播,保障患者及医务人员有一个健康卫生的环境。自1月27日起,他带领后勤管理部人员开展医院消毒杀菌工作,对门诊楼、病区、走廊、卫生间等区域喷洒消毒液进行全面消杀。

周耀光检查指导消毒液配比

周耀光同志身先士卒,每日深入消杀一线,检查指导消杀工作,保证后勤管理部开展每天不低于四次的消毒处理,针对患者接触到的门把手、窗台、休息椅、楼梯扶手、电梯等进行了无死角的消毒,给大家营造一个安全卫生的医院环境。

对厕所进行消杀处理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关键时刻,彰显党员本色。周耀光同志在请战书中这样写道:“疫情当前,党员靠前。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由于职业分工我不能同医务人员深入救治患者一线,但我可以站在疫情防控一线......”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周耀光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后勤管理部的全体党员和职工默默奉献、辛勤付出,保障了医院防控工作及医疗服务的正常运行。

周耀光在安排部署医院安保人员工作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周耀光同志的带领下,医院行政后勤党支部的工作得到了医院医护工作者的肯定和表演,大家一致认为:今年这个春节虽然寒冷,但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后勤人的辛勤付出,恰似穿透云层的那缕阳光,温暖着广大群众和每一个患者的心灵!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