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少年携梦归 天津港保税区空港学校暖心迎接一二年级复课

发布时间:2020-06-02 15:27: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  责任编辑:苏菁

中国网6月2日讯 根据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经天津市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小学一、二、三年级学生于今日重返校园。在天津市空港经济区,965名一二年级的小朋友走进天津港保税区空港学校(下称“空港学校”)校门,迎来“开学第一课”。


学生入校接受体温检测  周思杨 摄

作为九年一贯学校,空港学校已经历过多批学生复课,针对本次复课学生年级较低、离校时间较长的情况,空港学校也采取了多种措施帮助孩子们快速适应校园环境。一早,许多老师便穿上玩偶服来到校园门口,用这样一种别出心裁的方式帮助孩子们找到重返校园的兴奋与快乐。“今年刚好是我们建校的第十年,我们的学校很年轻,老师也都活力四射、充满干劲。这次孩子们返校,他们更高兴,也想出了很多新花样。”空港学校校长叶卉校长说。


老师们身着玩偶服迎接学生复课  周思杨 摄

据叶校长介绍,在学生们复学之前,每位班主任老师都以学生视角专门录制了本班上下学和进班路线,确保学生开学第一天能够顺利找到自己的班级;此外,班主任老师们也为学生们准备了防疫温馨提示和小礼物;同时,每个班级也对黑板重新进行装饰,给予孩子们“回家”的温馨。


孩子们在寄语前留影  周思杨 摄

在校园中,记者们看到许多老师与孩子的口罩或是涂着色彩、或是贴着激励话语,相映成趣。“老师们的口罩都是美术组老师们特制的,许多学生家长也特意为孩子们装饰口罩,用全新的面貌迎接开学。”叶校长说,“虽然口罩能挡住笑容,但挡不住老师对孩子们的爱与呵护,和孩子们重归校园的欣喜。”


老师们带着特制口罩迎接学生复课  周思杨 摄

据悉,自非毕业年级学生复课以来,空港学校全体教师均到岗上班,先后进行“一日入校流程培训”、“应急情况处置培训”及各类突发情况的实战演习,自5月18日起,一二年级班主任和科任教师深入高年级各班担任助教教师或护导教师,为迎接一二年级孩子们顺利返校复课做好准备。此外,空港学校还通过公众号和班主任群消息向学生家长发布《空港学校致一二年级家长、学生的一封信》、《空港学校第四批复课防护小贴士》以及自制学生“健康包”准备视频,帮助家长提前做好储备。同时,学校特别开展“我的情绪我做主”线上心理班会课,帮助学生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复课后的学习生活,渡过开学适应期。

老师与孩子们共同迎接“复学第一课”  周思杨 摄

对于家长们所关注的“学校如何帮助孩子们找回学习状态,并完成教学任务”的问题,叶校长表示,根据学校已复课年级经验,学校各科教师会先对往期知识点进行梳理与回顾,同时学校也会要求教研团队将教学重点再次提炼与精简。我们会通过在‘课前预习’与‘课后复习’两方面做好充足准备,以十足的底气与信心,在剩下的教学时间中保质保量地完成教学任务。”叶校长说。(文 / 图  周思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