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天津市文化创意产业“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实恳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14 21:07: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  责任编辑:苏静

中国网6月14日讯 14日下午,为促进天津市文化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扎实贯彻并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天津市文化创意产业‘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实恳谈会”在杨议影视基地召开,天津市委宣传部文改办主任蒋宗强,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杨少华、著名相声演员杨议,天津市创意产业协会会长薛义及其他领导与行业专家出席,会议通过主题发言与座谈交流,围绕文创产业在“后疫情时代”的发展展开探讨。


与会人员合影 周思杨摄

蒋宗强表示,根据天津市创意产业自身特点,应当采取“放水养鱼”、“由虚向实”、“强化服务”三种措施,引导创意产业良性与企业形成良性互动,并借助现有平台资源建立实体项目,推进天津市文创产业发展。


天津市委宣传部文改办主任蒋宗强发言 周思杨摄

会上,与会专家、企业家等人员也分别进行主题发言。作为天津人,著名相声演员杨议表示“既要有情怀,也要干实事”,要从实际出发帮助天津丰富的文化产业资源进一步升级。


著名相声演员杨议发言 周思杨摄

天津市创意产业协会会长薛义在会上提出,天津市的文创产业发展存在缺乏发展共识,资源发掘缓慢以及跨界融合欠缺三大问题,促进天津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还需要做好“发声”——扩大影响力,“搭台”——建设平台,汇聚文创资源,“落地”——对接政府政策,帮助产业项目产生价值三项工作。“在数字化的大环境下,如何从更高层面引领天津的文创产业发展是值得我们进一步思索的。”薛义说。


天津市创意产业协会会长薛义发言 周思杨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