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港保税区召开工会系统“消费扶贫攻坚行动”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6-30 14:48: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帆  |  责任编辑:苏菁

中国网6月30日讯  30日上午,天津港保税区总工会会同保税区商务局,召开工会系统“消费扶贫攻坚行动”发布会,50余家区内重点企业、基层工会代表出席。


“消费扶贫攻坚行动”发布会现场  王帆 摄

活动现场发布了关于开展保税区工会系统消费扶贫、促进精准脱贫活动的通知,并面向全区基层工会和全体职工发起消费扶贫攻坚行动倡议,鼓励区内企业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采购扶贫产品和服务,广泛传播爱心消费扶贫理念,精准助力对口帮扶地区贫困人群稳定脱贫。

本次活动设在欧贸万享集综合扶贫馆。这是天津港保税区首家综合扶贫馆,更形成了长期稳定的线下扶贫产品交易点,既提供香酥鸡、花牛苹果、胡麻油等甘肃张家川特产,也出售新疆、青海等多个地区产品,总计辐射带动近500户贫困家庭创收。活动中,与会人员一同听取了扶贫馆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扶贫地区农土特产品,现场品尝了独具天水地域特色的“精品牛腱子肉”和“谷王小米”,对扶贫馆定位以及产品风味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总工会的积极促成下,多位代表积极洽谈问询,十余家企业现场达成合作意向超百万元。


“消费扶贫攻坚行动”发布会现场  王帆 摄

小善举汇聚大爱心。近年来,天津港保税区总工会综合考量自身职能,积极整合政府、企业、社会三方资源,主动对接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回族自治县、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把扶贫和扶智、扶志结合起来,从调动贫困群众的内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入手,全力落实消费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技能扶贫等多项举措。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聚众力、汇众智、集众志,累计投入资金500余万元,累计从教育、医疗、就业、培训等方面帮扶贫困群众2万人次。


“消费扶贫攻坚行动”发布会现场  王帆 摄

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阶段,天津港保税区总工会仍将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创新扶贫手段,保持攻坚态势,继续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添薪续力,在脱贫攻坚战中彰显群团组织的政治责任和社会担当。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