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共迎“大考” 多部门协作只为“最难高考生”安心迎战

发布时间:2020-07-07 13:09: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郭蓉  |  责任编辑:苏菁

(中国网7月7日讯)在闯过“网课复学”、“返校复课”、“考试推迟”等难关后,今天,被戏称为“最难高考生”的2020届考生有序步入考场,迎接这来之不易的重要时刻。


7月7日,考生步入考点校 郭蓉摄

早上九点,随着考场铃声敲响,天津市普通高考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天津市共设20个考区、71个考点、2326个考场,天津市2020年普通高考将在7月7日、8日举行,考生们将在9日、10日迎来高考改革后的首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

7月7日,考务人员检查考生证件 郭蓉摄

“今年除了常规性工作外,我们更要做好考场的疫情防控以及对考生的健康监测工作。”天津市东丽区教育局(下称“东丽区教育局”)中小学教育科科长张博茹说。为落实好高考工作,东丽区教育局提前成立专项委员会,着手准备各环节工作,据统计,今年天津市东丽区共有1602名考生报名,区内设立1个考点,65个考场以及4个备用考场,并从全区各高中抽调教师负责考务工作。


7月6日,天津市第一百中学的老师在粘贴考生号 周思杨摄

张博茹介绍说,高考期间所有考场均要开启空调,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东丽供电分公司已提前对各考点电路进行检修,并在考点安排发电车,预防考试期间出现电力供应问题;同时,东丽区卫健委也在考试期间指派医务人员在考场值班。此外,东丽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也根据相关要求通知有噪音、污染的企业暂时停工,为考生“降噪”。


7月6日,天津市第一百中学的教职人员在检查空调运转情况 周思杨摄

据了解,为避免家长聚集,各学校已提前对考生家长进行过相关培训。记者在考点发现,家长们正在考点设立的“等候区”内有序等待着考生离场,各考点也增派教辅人员,配合天津市公安局东丽分局共同维护考点周边交通秩序。


7月7日,家长们在“等候区”等待考生离场 周思杨摄

“这次不仅是学生们的‘大考’,也是我们多部门协作成果的‘大考’。”张博茹说。(图 / 文 周思杨 郭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