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临港湿地公园二期“收尾” 今秋到这里来看鸟

发布时间:2020-07-10 16:25: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郭蓉

近日,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临港湿地公园二期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今年8月底具备交付条件。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水平,为周边的居民提供休闲好去处。

记者走访临港湿地公园二期看到,虽然工程已经进入尾声,但是工人们的干劲不减,正在火热地进行苗木栽植及土方整理工作。据介绍,目前湿地公园二期南部区域、中部区域地形土方施工和园林绿化全部完工;北部区域完成土方施工,园林绿化进入收尾阶段。园区内部道路、栈桥等附属设施主体完成95%,

据悉,临港湿地公园二期与一期相连,总面积120万平方米,分为科普宣教区,人工湿地开放区,原生湿地鸟类保护区、观赏区。这片地域属于渤海湾典型淤泥质潮滩,盐生植物密集、丰富,为水鸟创造了觅食、休息和繁殖的生态栖息地。因地域位于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飞线的路上,所以很多鸟类都将这里作为春秋两季的暂居之所。据统计,每年8-10月期间观测到9目、26科、51种鸟类在此栖息,高峰期观测到以鸻鹬类为主的上万只鸟,其中还有多个受国际保护的迁徙物种,是不容错过的观鸟圣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临港湿地公园采用了国际先进的污水处理生态技术,实现了区域水资源的高效循环利用。该技术将污水处理后用于景观补水、绿化灌溉用水,从而达到区域建设发展的可持续性。同时,还能最大限度地减少污染物排入渤海湾,减少赤潮的发生,进而保护渤海湾的生态环境。临港湿地公园的建设是天津港保税区的重点工程。一直以来,保税区以生态建设提升区域价值,着力打造绿色城区,如今保税区逐步形成了大绿为主、色彩丰富、层次分明、清新大气的绿化景观格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