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停车秩序整治,天津港保税区请来 “巡逻兵”全天候执法

发布时间:2020-07-14 15:29: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郭蓉

近日,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空港区域将在近期启用“巡逻兵”车载移动电子警察摄录设备,严格治理违章停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对机动车违停行为进行自动实时抓拍,以消除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提高城市文明程度。

滨海交管支队空港经济区大队联合城环局将在保税区空港区域居民区、商业区、建筑工地、公寓周边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包括违法停车行为较为集中的流霞路、观湖路、东二道、景和路、中环东路、中环南路等。本次综合治理,交警大队将启用被称为“巡逻兵”的车载移动电子警察摄录设备,若摄录到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道路上(包括人在车内)的违法停车行为,将处以罚款100元、扣3分的处罚。

据悉,“巡逻兵”车载摄录设备的投用后,将对空港禁停黄线区域做到不间断巡逻执法。公安交警部门通过强化科技、设施手段应用,有效改变了传统的人工占领式管理模式,将极大提高违法停车行为的查处效率和震慑力,必将规范和显著改善空港静态交通秩序。另外,针对未施划禁停黄线的禁止停车路段和占压盲道的违法停车行为,公安交警部门也将在现场开具违法停车罚单,进行200元不计分的处罚,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