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港保税区举办空港学校班主任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0-07-16 17:43: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蓉  |  责任编辑:郭蓉

中国网7月16日讯今日上午,天津港保税区“防疫情保生产比贡献”主题系列劳动竞赛(下称“劳动竞赛”)之空港学校首届班主任技能大赛在保税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本次大赛由天津港保税区总工会、社发局联合主办,由空港学校承办,35名小学部、初中部班主任参加决赛,沈欣然、何伟获得冠军。


比赛现场  郭蓉摄

 

比赛现场 郭蓉摄

据了解,大赛主要设置三个项目,其中主题班会方案设计为赛前评选项目,带班育人方略演讲、带班才艺(特长)展示为现场测评项目。在带班育人方略演讲中,各位班主任讲述了工作中的成长与感悟,展现了风格各异的班级管理模式、深厚的理论基础和较高的专业素养。才艺展示中,各位班主任把讲台变成舞台,用打击乐致敬抗疫英雄,用歌曲版《岳阳楼记》咏唱经典,更有舞蹈、朗诵、书法、速写、剪纸、配音等才艺“大招”轮番上演,展现当代教师身为筑梦人和逐梦人奋发向上、争先领跑的时代风采。


参赛班主任进行书法才艺展示  郭蓉摄

参赛班主任进行舞蹈才艺展示  郭蓉摄

高质量教育离不开高质量的教师队伍,作为对班级学生进行思政、品德教育的组织者和领导者,班主任在学校教育中具有特殊地位,本次大赛作为今年劳动竞赛的创新项目,旨在落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部署,选拔、培育、储备高技能教育人才,以高质量教育支撑区域高质量发展。  


评委进行评分  郭蓉摄

据悉,保税区总工会根据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于5月启动劳动竞赛,通过多种措施鼓励企业结合产业发展需求和自身实际,自主选择工种工序,围绕“比防疫最科学”“比生产最安全”“比产品最优质”“比节能最高效”“比技术最精湛”等内容,因时因势、因地因企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帮助企业把时间赶回来、把损失补回来、把效益提上来,切实在对冲疫情影响、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