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群众少跑路 天津港保税区首次办理“标准地名证”

发布时间:2020-07-21 15:55: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郭蓉

日,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承接滨海新区规国局“地名命名、更名许可(居住区、公建项目)”行政许可审批权限后,首次办理“标准地名证”,使企业切实体验到“就近办、一次办、马上办”的优质政务服务,深得企业好评。

“本来以为要跑去滨海新区办理业务,没想到在保税区就能办了,效率还那么高!”天津新城鸿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行政专员王女士高兴地说。该公司是“地名命名、更名许可”行政许可审批权限下放到保税区后,首个尝到甜头的企业。据了解,地名命名是项目推进的重要环节,关系到企业打开市场的进程。为了加快企业运营效率,保税区政务服务办会同规建局快速行动,联合制定审批流程、确认申报要件、重新调整系统配置,通过政务服务办窗口进件,规建局后台审批的联动合作机制,急企业之所急,特事特办,1天即办结“标准地名证” ,避免群众来回奔波的辛苦。

一直以来,保税区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积极承接权力下放事项,推进并联审批办理,精准服务企业。保税区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让企业家专心进行企业经营和拓展市场,不在审批手续上耗费精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全力引育新动能,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