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核心研发基地进入实体施工阶段

发布时间:2020-07-22 16:38: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王帆


近日,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核心研发基地已开始进行基础底板混凝土浇筑,全面进入到实体施工阶段。

记者在走访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核心研发基地项目时,看到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水泥罐车、挖掘机在工人师傅的操控下正紧张作业,五六百名施工工人顶着烈日挥汗如雨。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施工现场分成东、西两区,每个区又分成17个仓位进行底板浇筑,随着工程建设不断迅速推进,7月底可进入地下室的施工阶段,届时现场工人可达千人左右。项目计划于8月中旬完成正负零施工,并进入地上主体结构建设。

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核心研发基地项目是科技部推动建设的第三家国家技术创新中心,规划占地8.4万平方米,总建筑规模17.7万平方米,总投资近20亿元,计划于2022年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合成生物领域最高研究水平的平台,可实现全国合成生物科技和产业力量整合集聚,加速引育新动能。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管委会将持续关注项目诉求,定制个性服务,释放更多红利,创造更优的环境,力促项目早建成、早投用,为天津市高质量发展 “筑巢引凤”。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