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扩产提速!捷尔杰智能工厂正在“收尾”

发布时间:2020-07-29 14:57: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郭蓉

近日,记者走进捷尔杰(天津)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尔杰天津”) 二期智能工厂,施工现场是一片繁忙的景象。水泥罐车、挖掘机、高空作业车等大型机械在工人师傅的操控下正紧张作业。据悉,捷尔杰二期智能工厂正在快马加鞭建设,主体厂房钢结构搭建进入收尾阶段,一座智能工厂已经粗具模型,其建设进度超过预期目标。

作为2019年第三批天津市智能制造专项资金项目——捷尔杰天津高空作业平台二期智能工厂,今年1月份在天津港保税区空港区域开工建设,次月就遭遇了新冠疫情大暴发。复工复产后,保税区管委会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确保无疫情风险的情况下,管委会加快引育新动能,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当日审核要件,提速企业员工返厂复工,成立“132”工作组,“对口”服务捷尔杰天津。同时,施工方天保建设也不断加大机械和人力投入来推动项目建设。



施工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该项目建设中,天保建设采用捷尔杰天津生产的高空作业平台和伸缩臂叉装车来安装钢结构,大幅减少工地对施工人员的需求,避免了传统作业方式搭建、拆除脚手架的繁复,有效缩短了工期。使用伸缩臂叉装车和臂式高空作业平台,只需要2-3名操作人员就可以完成钢结构搭建。“以往,安装钢结构作业是我们施工队上下最头疼的工程,一线操作人员在高处施工悬着心,管理团队在办公室里也忧心发生高空坠落事故,”施工方李工介绍道,现在工人在高空作业平台里工作,有效解决了威胁施工安全的难题。

据悉,捷尔杰天津是JLG(捷尔杰工业公司)在亚洲投建的唯一工厂。捷尔杰天津计划将二期智能工厂打造成全国高空作业平台智能工厂示范基地。在二期智能工厂中,通过生产设备网络化,可实现车间“物联网”;通过生产自动化和自动立体库,可实现生产现场无人化、智能化,大幅降低了工厂的人力成本,提高了运行效率。

捷尔杰天津总经理朱执平在采访中介绍,捷尔杰二期智能工厂的建设是JLG布局中国迈出的崭新步伐,建成后的二期智能工厂将为JLG至少增加30亿元产值。借助天津市政府为外资企业减税降费的惠企21条以及天津港保税区促进产业发展措施、稳外资等政策,JLG在中国充分释放企业产能,在迅速解决了订单交付和资金短缺双重问题基础上,更是借势加足马力,加速建设捷尔杰天津二期智能工厂,真正实现“逆势扩产”,助力 “天津智港”的建设。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