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港保税区以告知承诺制方式首发施工许可证

发布时间:2020-08-06 10:03: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签署告知承诺书后当场就取得了施工许可证,原本估计要20个工作日的审批当天就办完了!”近日,在天津港保税区政务服务大厅,中储粮(天津)仓储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储粮”)办事人员庞先生拿着刚刚打印出来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激动地说。这是保税区行政审批局依据《天津市工程建设项目“清单制+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实施方案》,针对社会投资低风险项目核发的首张施工许可证。

庞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公司生产需求,已到位的大型生产设备急需进入机械库。中储粮此次到位的设备,一台机器价格高达200 -300万元,如果不能及时入库,室外天气容易导致机器生锈,严重影响后续使用。按照该公司以往项目申办施工许可的经验,取得许可证约需一个月时间,而此次保税区行政审批局采用施工图设计质量告知承诺模式及时核发施工许可证,为企业节省了近一个月时间,大大加快了机械库的建设进度,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保税区行政审批局及时发布新版《建设工程施工许可办事指南》,对社会投资低风险项目取消施工图审查环节,由建设单位及勘察、设计单位出具告知承诺函,以此办理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手续与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此举大大缩短了企业办理施工许可的周期,加快了区内建设项目落地投产的进度,深得企业好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