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港保税区总工会为六万余名职工送度暑新“凉”方

发布时间:2020-08-07 17:44: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暑期以来,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总工会、保税区党委等领导同志的分别带队下,天津港保税区总工会投入资金100余万元启动“送清凉”系列活动,全体工作人员组成多支小分队,连续走访300余家单位,为60000余名职工送去“清凉”。



精准普惠,实现“五个全覆盖”

本次活动本着普惠性、精准性原则,高度关注职工的生命健康,着力提高职工的现实获得感。经过前期摸底调研,保税区总工会准备了矿泉水、气泡水、盐汽水、绿豆、白糖、晴雨伞、清凉油、防晒霜、防蚊液、清凉喷雾、茉莉花茶等十余种慰问品,精准对接不同职工群体的不同需求。较往年相比,今年的慰问范围进一步扩大,实现了“五个全覆盖”。一是企业高温作业职工全覆盖,惠及环卫工、操作工、快递员、司机等各类群体;二是在建项目工地农民工全覆盖,尤其是国家生物合成中心、先进制造业公共实训中心、大通关等关系区域基础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程;三是蓝领公寓住宿职工全覆盖,防蚊套装帮空港青年公寓、空港福光公寓、海港科技公寓、临港明湾公寓4773间宿舍职工安心睡眠;四是困难职工全覆盖,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粮油等实用生活物资切实把清凉送到困难职工心坎上;五是户外执法和防疫一线人员全覆盖,为区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双赢”固后盾、铆后劲。


文化“纳凉”,打造消暑新套餐

暑期前后,保税区总工会推出了文化消暑、安全度夏等多项主题活动,为战高温、斗酷暑的建设者们营造舒适的工作环境。三对三分组篮球赛、线上K歌大赛、硬笔书法大赛等奏响暑期欢乐颂,“云课堂”带来的身材管理、家庭成长、办公软件应用等系列培训打造线上“大学校”,明湾公寓安全宣传系列活动、心肺复苏及急救知识培训等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法律和心理服务进基层、法律大讲堂等帮助职工远离“心理中暑”。文化“纳凉”,多姿多彩、有滋有味,成为职工消暑新时尚。

扶贫助困,用心用情办实事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保税区总工会把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在持续定点帮扶张家川县贫困大学生及困难妇女的同时,率先践行消费扶贫举措,从欧贸万享集综合扶贫馆采购本次活动消暑饮品总计40余万元,并积极牵线搭桥,倡议企业、基层工会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采购扶贫产品和服务,促成合作意向约350万元,精准助力对口帮扶地区贫困人群稳定脱贫,彰显了群团组织的政治责任和社会担当,为工会“送清凉”活动赋予了新内涵。

本次活动不仅为战高温、斗酷暑的建设者们送上了安全、健康、快乐、知识等度暑新“凉”方,提高了广大职工的幸福感和现实获得感,对于持续深化工会普惠服务,引导企业和职工扎根保税、深耕保税,助推区域加快引育新动能、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