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G20青年企业家联盟项目中国理事会顾问委员会及常务理事(第一批)名单公布

发布时间:2020-08-10 15:58: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董悦

8月7日,G20青年企业家联盟项目中国理事会顾问委员会及常务理事名单正式公布。

 

G20青年企业家联盟(G20 Young Entrepreneurs’Alliance, G20 YEA)二十国集团重要的发展举措,代表全球超过100万青年企业家,雇佣员工人数超过1200万人,是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青年企业家国际平台之一。联盟由G20成员国重要青年企业家社群、大型创新创业平台以及杰出青年企业家和各领域优秀人才组成,主要聚焦于创新创业、国际产业合作以及全球青年企业家发展。G20青年企业家联盟项目中国理事会(以下简称“理事会”)基于G20青年企业家联盟平台及国际峰会,经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批准,由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范基地承办。

 

为加强理事会对重点产业发展机遇的准确把握,推动优质国际企业、国内企业、地方政府之间互动合作,同时为理事会成员企业的发展提供指导和支持,理事会积极筹建顾问委员会。顾问委员会由各领域权威专家、顶尖企业掌门人组成,是G20青年企业家联盟项目中国理事会的重要指导服务机构。顾问委员会成员将深度参与理事会年度发展规划制定,并为规划落地献计献策。同时,通过年度会议、论坛及讲座等系列活动,为理事会成员企业提供指导。

 

以下为G20青年企业家联盟项目中国理事会顾问委员会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按姓氏拼音字母排序

 

顾问委员会秘书长 汪恒海

中企国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前国家电投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

公司金融业务涵盖保险、信托、期货、租赁、保理、资产管理和风险管理等领域,全资及控股下属企业10余家,员工900余人,管理资产规模超过3000亿元。汪恒海先生拥有二十年以上资产管理及股权投资经验,长期负责央企集团的资金集中管理、资本运作和投融资管理等相关工作。

 

名誉顾问 汪建

华大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

1991年主导成立西雅图华人生物医学协会,策划将人类基因组计划引回国内。1994年回国创建吉比爱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积极推动人类基因组计划的实施。1999年为承接人类基因组计划的中国部分,主导创建华大基因。2003至2007年任中国科学院基因组研究所副所长。2007年南下深圳,建立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以及之后的科研、教育与产业体系。

 

高级顾问 王明明

历峰集团中国事务及战略总监,集团总裁执行委员会成员

历峰集团是全球最大的高级腕表及高级珠宝集团,拥有卡地亚、江诗丹顿、万宝龙等20个全球顶尖奢侈品世家。王明明女士创立了历峰集团中国事务部,后进入集团总裁执行委员会,全面参与集团中国事务及战略决策,负责推进集团各品牌在全球范围内与中国相关的业务拓展,拥有在法国大型跨国公司管理与国际业务的丰富经验。

 

高级顾问 吴文贵

中国新加坡商会(上海)会长,福布斯中国前总裁

在2005至2017年间任三届福布斯中国出版负责人、福布斯亚洲区执行董事及福布斯中国区总裁。U30s学院(U30s Academy)创始人,现担任新加坡中国商会上海分会执行委员会主席。

 

高级顾问 于泽

前中国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主持人

北京大学政治经济学博士,前中国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主持人。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高级学者,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学者,常年活跃于BBC、彭博等全球顶级媒体,评述重要中国问题。

 

高级顾问 张旭宇

远景能源集团执行董事

远景能源集团执行董事,远景创投硅谷常青基金合伙人。目前负责远景能源国际市场的业务开拓、发展、战略、财经以及其它核心职能。

 

高级顾问 赵涛

步长制药董事长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共铸中国心”组委会秘书长、步长(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首诚国际(香港)董事和大得控股董事、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山东省侨商协会监事长。曾受到国家主席习近平亲切接见。

 

高级顾问 周炜

创世伙伴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原KPCB中国基金主管合伙人

在创世伙伴资本期间,创下B轮投资后,被投企业18个月内上市的记录。在KPCB中国基金期间,投资的29个TMT项目10个成长为独角兽,4个带来超100倍回报,1个带来500倍回报。他连续三年蝉联福布斯中国最佳创投百人榜单Top20;连续多年获得《财富中国》最有影响力的30位风险投资家、《金融时报》中国领袖投资人 Top50、中国母基金联盟最受母基金青睐创始合伙人Top15、华兴年度影响力投资人 Top10、36氪最受创业者和LP欢迎的投资人Top30

 

常务理事是理事会建设的核心力量,也是理事会所有青年企业家成员的杰出代表。他们将与理事会、顾问委员会、秘书处共同策划、审议、制定理事会年度发展规划,并领衔推动规划落地。同时,常务理事也将在G20青年企业家联盟国际峰会中代表中国,展现中国青年企业家的风采与创新成果。

 

以下为G20青年企业家联盟项目中国理事会常务理事(第一批)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按姓氏拼音字母排序

 

常务理事 兰向辉

易点天下联合创始人

易点天下是一家以大数据、AI技术为驱动,为企业国际化提供智能营销服务的技术型公司。其平台数据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对接包括Facebook、Google、Twitter等国际巨头在内逾3,000家媒体资源,其广告日展示量超过200亿。

 

常务理事 沈鹏

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

水滴全平台独立付费用户数近3.3亿人,获得银保监、民政部等相关资质,是互联网健康保险保障领域第一平台。

 

常务理事 肖盾

一起教育科技(17EdTech)联合创始人

一起教育科技是全球领先的K12智能教育平台,经过9年发展,已为31个省市、10万所学校、超过1亿的用户提供服务。

 

理事会常务理事及理事完整名单信息,将在后续分批公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