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园区风采>

云南:完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体系

发布时间:2020-08-14 10:34:3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管云凯

 

139287279_15972890144461n.jpg

 

新华网昆明8月13日电(记者杨静)12日,云南省退役军人就业培训创业孵化基地周年工作汇报交流会暨授牌仪式,在云南能投电力装配工业园举行。

云南省副省长和良辉表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要拓宽就业渠道,搭建供需平台,努力让退役军人群体实现充分就业、体面就业。

据介绍,基地成立一年来,已有29家军创企业入驻基地,举办了退役军人专场、线上招聘会,完成了对1000名退役军人的适应性培训。

经过一年的探索,基地逐步形成了一套符合退役军人需求、满足退役军人期盼的政府主导、市场导向、需求牵引、国企运营的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创业孵化新模式。

据了解,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成立云南首个退役军人就业培训创业孵化综合型基地。该基地旨在将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社会力量补充服务、退役军人自我服务相结合,通过整合内外部资源,为退役军人提供多元化、多样化的就业培训和创业孵化综合服务。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