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技术推广>

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助力“职场新兵”完美转身

发布时间:2020-08-14 10:40:56  |  来源:中国国防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管云凯

 

本报讯伍树清、特约通讯员王士刚报道:先后组织2个批次120多名退役军人进行就业创业指导培训,90%的退役军人通过培训实现就业创业……八一前夕,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的一组数据,给该区退役军人带来满满的幸福感。

针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与企业招工需求相矛盾的问题,区人武部联合当地财政、金融、人力资源等相关部门,按照“互联网+创业培训”“培训+就业安置”等模式,从全区遴选食品加工、电子商务、物流仓储等10余个有潜力、风险低和投入少的项目,为退役军人搭建就业创业平台。

他们采取与社会机构、院校、企业联合办学等方式,整合优势教育资源,打造一批特色优势专业,挑选出17名就业创业经验丰富的热心企业家和退役军人代表,组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师团队,为退役军人提供职业规划、吸纳就业和创业项目评估、开业指导、跟踪扶持等,助力“职场新兵”完美转身。

一直想开家广告公司的天桥街道退役军人李明明,因手头没有启动资金而犯愁。对此,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基地专门向他发来了邀请,并承诺还可以享受减免房租等优惠政策。不到一个星期,李明明就有了自己的广告公司。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