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园区风采>

第二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8-14 11:04:09  |  来源: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作者:   |  责任编辑:管云凯

 

日前,由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军地8个部门主办的“建行杯”第二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大赛决赛在广州举办。经过激烈角逐,生殖功能基因检测及健康管理项目、特色釉彩青花瓷项目、瑶山渔稻共飘鲜项目分别斩获“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行业赛一等奖,老马木薯项目、智能感知雷达及应用项目分别获得“精准扶贫”“创新团队”专项赛一等奖。

01.jpg

 

本届大赛以“戎归南粤谱新篇 创业圆梦大湾区”为主题,通过“政府+专业机构+社会”联动的模式,构建退役军人创业“生态圈”,搭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公益平台。

大赛启动以来,退役军人参赛热情高涨,全省报名项目数达到421个,比第一届增长190%,涌现出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具有较高投资价值的项目。大赛支持政策更加有力,项目资助总额比第一届提高170%,并在场地、融资服务、创业指导等方面给予一系列配套支持。

颁奖典礼上,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签署了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合作协议,联合推出《“军鑫优畅”退役军人综合服务方案2.0》,为退役军人创业项目提供支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