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24日上市

发布时间:2020-08-17 09:33:26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 温济聪  |  责任编辑:白雨

深圳证券交易所计划于8月24日组织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


据悉,4月27日中央深改委审议通过《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4个月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相关业务规则正式发布,上市委员会、行业咨询专家库和股票发行规范委员会相继设立,企业申报、受理、审核、注册、发行等工作有序推进,相关技术系统改造稳步落地,市场组织和投教培训全面展开,廉政监督制度体系同步运行,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业内人士表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是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提升资本市场功能的重要安排,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