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学做共享|四川省医学科学院 四川省人民医院:用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0-08-17 14:49:07  |  来源:卫生健康党建文化平台  |  作者:  |  责任编辑:郭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党政领导班子,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对四川防控工作的要求,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卫生健康委的坚强领导下,院党委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全院工作的第一要务。



院党委书记欧力生,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绍平和院党委常委带领全院上下迅速行动,要求全院职工高度重视、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科学防治、狠抓落实、勇于担当,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特别是全院党员要敢于冲在前、勇于作表率,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全院142个党支部2万余名在职党员用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医务干保党支部、门诊部保健科党支部、感染控制中心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和医护人员防护知识培训、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安排应急工作人员;急救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措施和流程,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接诊工作;护理部党支部紧急抽调具有感染工作经验的护理人员组建“应急调配人员三梯队”,时刻待命、随叫随到,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后勤保障部党支部、保卫部党支部、服务中心党支部连续奋战36小时,完成隔离病房改造和发热门诊设置工作;招标采购中心党支部制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行紧急采购的通知》,与医学装备部党支部一起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检验科医学实验中心党支部成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小组”,24小时开展及时检测;药学部党支部加快医院自制药品生产、动员药品企业捐赠干扰素,全力保障药品供应。

感染控制中心党支部党员积极协调企业捐赠临床急需的口罩、防护衣等物资;营养科党支部制定《发热门诊及隔离病房营养饮食工作方案》,为发热门诊工作人员、发热门诊病员提供专门的营养餐食;东院党总支呼吸心血管神经内科党支部全体医务人员取消休假备战防疫工作;感染科党支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党支部、消化内科党支部、神经内科党支部、神经外科党支部、泌尿外科党支部、口腔科党支部、骨科党支部、放射科党支部等,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加强对患者和家属的健康宣教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畏艰难,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与此同时,全院党员和部分职工纷纷主动请缨勇当“逆行者”,成立先锋队,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勇担重任,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面前,众志成城。全体省医党员将用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