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2020第三届天津市旗袍文化节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0-08-17 17:25: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  责任编辑:

8月15日晚,2020第三届天津市旗袍文化节在津湾广场百戏津曲文化主题街区拉开帷幕,作为天津夜生活节重要活动之一,本次旗袍文化节由天津市礼仪行业协会主办,旨在更好满足市民夜生活,弘扬传统文化魅力,提升民族自信。此届旗袍文化节将持续两个月,线下线上同时开展,将举办旗袍文化论坛、旗袍服饰设计、旗袍走秀、才艺展演、旗袍大赛等精彩活动。



夜幕降临,海河两畔灯光璀璨,津湾广场人气十足,二百余旗袍丽人,手执团扇,浅笑盈盈,身姿妖妖,身着各式旗袍,如繁花盛开在海河之畔,伴靓夏季璀璨之夜。在一片欢呼雀跃、光影闪烁中,各类节目依次登台,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演出。稳重文雅的老年旗袍走秀《美丽中国》、稚气灵秀的儿童旗袍走秀《强国少年梦》、威武赳赳的少儿武术《津武忠魂》、内敛大气的茶艺表演《品九龙大白享美好生活》、活泼时尚的老年时装模特表演《我的舞台》等,无不异彩纷呈、美轮美奂。



旗袍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之一,也是最能代表东方女性的经典服饰。据悉,本次旗袍文化艺术节选在津湾广场举办,与百戏津曲主题文化街区进行有效结合,市民在逛夜市的同时可以观看各类精彩演出,体验中华文化之美。此次活动以“风华绝代旗袍美韵”为主题,将面向所有市民举办旗袍赛和少儿走秀比赛,通过海选赛、复赛、决赛等,每组评选冠军、亚军、季军各一名,若干参与奖,以及最佳人气奖、最美风采奖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