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新书推荐|中日医院《讲述武汉 “疫”无反顾》

发布时间:2020-08-19 13:57:26  |  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菁

2019年底至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感染侵袭了武汉,进而席卷全国。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以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媒体记者、街道社区工作者为代表的全国人民发起了一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成为这场战役的桥头堡和主战场。


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第一时间组派援鄂医疗队,自2020年1月23日起,先后派出6批164人医疗队员赶赴武汉,承担重症救治、方舱医院筹建施救以及临床科研攻关任务。


在武汉的70多个日夜,这支平均年龄不到36岁的年轻队伍,奋不顾身,攻坚克难,在病毒面前筑起了一道生命防线,有效抑制了疫情扩散,降低了重症患者病亡率,用亲身经历书写了中日医院的历史,诠释了人民生命健康高于一切的使命担当。


值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中日友好医院正式发布《讲述武汉,“疫”无反顾》,藉此表达对所有坚守岗位、无畏抗疫的医务工作者的敬意。


《讲述武汉,疫无反顾》一书通过164名援鄂医疗队员的笔,重现了2020年1月-4月间中日医院援鄂医疗队在武汉抗疫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每一篇生动、温暖、感人的文字都从独到的视角还原了队员们在武汉的亲眼所见、积淀心底的滚烫记忆,多角度、全方位地再现了这场惊天动地的抗疫史诗。


彼时的艰苦卓绝是未来持续的基石,逆行中的奋不顾身是不可或缺厚重篇章,这些也共同构成了中日医院精神传承的脉络。


在一篇篇文字中,我们能感受到到这样的精神,也希望这样的精神脉络得到传承。


坚忍不拔,百折不挠的奋进精神

昌明进取,正道力行的求真精神

患者至上,文明行医的济世精神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