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河南省肿瘤医院:疫情面前交上的“答卷”

发布时间:2020-08-20 11:22:44  |  来源:卫生健康党建文化平台  |  作者:  |  责任编辑:郭蓉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河南省肿瘤医院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为援鄂医疗第二梯队做准备,许多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选择迎难而上,各个护理单元的微信群里满是“我自愿报名”的回复,她们的“请战”不仅是职责,更是“初心”与“使命”所在,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交出了一张满意的答卷。

疫情就是命令。得知武汉目前的状况后,医院护理人员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积极要求加入医疗队,纷纷表示:“我们都整装待命,随时出发。我们是医务工作者,要把大医精诚、厚德博爱的精神发扬光大。”她们中,不乏作为先锋队、突击手的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也积极请战。

“身为党员,我有多年内、外科及ICU工作经验,孩子也大了,父母有弟弟照顾,家庭没有负担。随时待命。”静配中心护士长樊蕴莉如是说。“身为医护一线,又是党员,我愿意支援。”“护士长,我知道党员优先,可是树荫她们还小,朱琳又是独生女,可否先考虑我,大学时我有党课结业证书。”这样的留言还有很多很多……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积极行动、主动请缨,平时的‘美小护’,关键时的钢铁战士。我亲爱的战友们,你们太给力了,希望有机会,我们并肩作战!加油!武汉!加油!中国!”这是我们的亲密战友、外科医生对我们的赞叹!

她们是女儿,是妈妈,是妻子。她们有人已经订好了春节期间的婚期,为能驰援武汉,延迟举办;她们有人已经离开郑州,接到停止休假的短信,二话没说改签机票就往回赶;她们有人家中尚有还在哺乳期的幼子,却把孩子留给父母,申请去疫情前线……紧急时刻,医院护理人员的选择永远是舍小家为大家。

病毒感染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都息息相关,作为医务工作者,她们非常清楚奔赴疫情前线面临着什么,但此刻,大家以“逆行者最美”的身影冲锋在前。



“我自愿报名”,这简单的5个字让人泪目,她们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带头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真正做到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