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笙管笛箫>

非遗“云课堂” 锦绣“脱贫路”

发布时间:2020-09-02 14:45:21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苏州刺绣历史悠久,技法高超,有着一套独立的刺绣风格,颇负盛名。侗族刺绣是一种集剪纸、刺绣于一体的传统工艺,也是侗族妇女从小就开始学习和运用的一项技能。如何学习借鉴苏绣的技法融入到侗绣当中?


近日,2020年粤桂扶贫协作侗族刺绣和侗族织锦技艺非遗传承培训班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南站社区开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姚建萍用“云课堂”的方式生动展示了苏绣技艺,近百名侗族绣娘通过“云课堂”方式,巧妙借鉴苏绣技法来改进侗族刺绣和侗族织锦等传统技艺。


近年来,三江侗族自治县积极引导当地侗寨妇女发展侗族刺绣、织锦等“指尖经济”,让侗族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创业,侗族刺绣逐步成为一项十分具有潜力的文化经济产业。(龚普康袁拥民梁秀明)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