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成立 助力智慧河北新图景

发布时间:2020-09-07 17:14:34  |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1

9月6日,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成立大会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石家庄众诚假日酒店举行。


 9月6日,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成立大会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石家庄众诚假日酒店举行。2019年根据河北省发改委和省民政厅要求由河北省智慧城市建设联盟启动升级更名为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并确定主管部门是河北省委网信办,河北省委党校为联合会会长单位,经中共河北省社会组织委员会批准与河北省电子政务学会、河北省无人机行业协会建立了联合党支部,2020年7月河北省民政厅下达准予成立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决定书。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的正式成立,对河北省电子政务、智慧城市、无人机产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成立大会上,河北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郭百服指出,联合会成立后要严格按照民政部门相关规定规范办会,积极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发展成为河北乃至京津冀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社会团体,为河北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化转型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作为主管单位河北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指出,河北省高度重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逐步探索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新形态,加快促进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联合会要着眼长远,主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善于创新,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探索经验,要规范管理,将联合会打造成一流的行业组织。


2

9月6日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成立大会召开。


河北省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董振国任联合党支部书记,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教授马林艺当选首任会长,高卫国、魏会增、罗小津、马辉、姜建新、杨毅当选为副会长,河北省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主任杨毅兼任秘书长,河北众诚企业集团总裁丛培东、张旭彤、申培、张步南、郝志江、田志明等六位企业家被聘为执行会长,河北省智慧社区专业委员会主任白振武被提名为监事长。河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郭世昌、尹卓少将、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总工张平、中共河北省委党校秘书长朱念海、河北众诚企业集团董事长韩杏军等共同为“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联合党支部、中小企业数字化链改中心”进行揭牌。


3

“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联合党支部、中小企业数字化链改中心”进行揭牌。


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定位是建设智慧城市公益平台,发挥“政府机构资源和高端智慧智库”两大优势,作为服务会员企业的开放性平台,积极帮助会员企业更好做好项目,服务于河北省智慧城市建设发展,通过政府主导、市场需求共同牵引,聚集省内外智慧城市产业相关的规划设计、咨询评价、数据生产与服务、信息技术与通信服务等多方面的企业、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等优势资源,形成以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银企密切结合的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体系,链接完整的智慧城市相关产业链,积极推动河北省智慧城市及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对此,联合党支部书记董振国表示,未来联合会将紧紧围绕着“树立品牌形象、创立品牌活动”展开。按照省政府文件要求每年组织举办河北省智慧城市博览会;整合并借助世界无人机大会的优势资源,办好9月14日深圳主会场世界无人机大会“管线巡检创新论坛”;并于9月19日在石家庄栾城举办世界无人机大会河北分会场,以后固定每年举办世界无人机大会河北分会场活动,分别由全省各市轮流申办;9月正式启动开展河北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巡礼活动,并同长城新媒体集团邀请中央省市媒体开展调研宣传、挖掘典型经验,更好服务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推进智慧河北更快发展。


新时代风起云涌,新发展时不我待。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发展迎来新机遇。2020年3月河北省第一批新型智慧城市3市10县(市、区)试点建设工作开展,将打造河北新型智慧城市试点示范样板工程。首任会长、中共省委党校教授马林艺表示,智慧城市联合会是一个汇聚资源聚智聚才开放合作的公益性平台。在省发改委、省委网信办等业务主管部门领导下,推进“产、学、研、用、金”有机结合,实现服务社会、服务政府、服务会员的宗旨,把平台建设成为京津冀乃至全国都有影响力的行业团体,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贡献。


新时代、新经济、新平台、新事业。2020年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全面数字化转型,成为升级发展的关键词。在河北省电子政务学会、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主办,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高新技术产业分会、河北众诚企业集团协办的“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环节,著名军事专家、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尹卓少将、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等智慧专家分别围绕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及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等作精彩分享。(文/图姚玉龙)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