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八旬老人如厕突遇难题 保洁员蹬梯跳窗勇化解

发布时间:2020-09-08 16:05:16  |  来源:  |  作者:关君  |  责任编辑:

9月7日上午10时许,北京市朝阳区西大望路东南朝阳环卫中心“灌渠健身广场”公厕保洁员李洪波在门厅做保洁时,听到残障间有人敲门喊叫,立即上前查看。


经询问,原来是80多岁的王奶奶如厕时,将门锁上不会开了。王奶奶是平乐园社区附近居民,腿脚不方便,出行只能靠推着轮椅当拐杖蹒跚行走。每次王奶奶到这里如厕,李洪波无论多忙,都会放下手中的活,搀扶帮助王奶奶推轮椅、掀门帘。


谁知今日突遇特殊情况,了解原委后,李洪波一边安慰老人不要担心一边拿钥匙开门,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尝试了几下,钥匙也打不开!在此情况下,为了不让王奶奶着急,50多岁的他直接搬来梯子,用床单布捆住腰,翻窗拽着床单跳进残障间,将厕门打开。



在厕内急促不安的王奶奶,看到满头大汗的李洪波,从厕所后面窗户跳进来帮自己时,非常激动连声道谢“谢谢您李师傅!谢谢您李师傅”!李洪波边开门边搀扶王奶奶走出公厕,引得周围如厕居民连连赞许的目光和“啧啧”的称赞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