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爱心助力 教育扶贫照亮寒门子弟求学路

发布时间:2020-09-10 10:50: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扶贫先扶智,扶智应尽早。教育扶贫是国家扶贫的重要抓手,实施精准扶贫,帮助大山深处的孩子完成学业,确保“不让一个孩子因贫穷而辍学”,实现“成长一个人,帮助一家人,改变一代人”,有效阻断贫困的代际性传递,是稳定脱贫的关键。



9月8日,由四川省经济合作局、重庆市工商联合会、四川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牵头,在重庆市永川区桂西学校隆重举办了“教育精准扶贫·凉山州美姑县贫困儿童助学公益活动”。


重庆大地园林设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政策,参加了助学公益活动。该公司爱心企业家刁雪梅女士,实行“一对一”精准帮扶,资助一名贫困学生王语嫣(化名),她坚持每月联系学校跟踪孩子学习情况,定期为孩子补充学习资料和学习用品,定期与老师沟通联系,建立了学校、社会、企业三方立体式、连续性持久帮扶场。



此次的助学公益共有11名贫困孩子一起受益此次教育扶贫活动,从此开启了他们新的旅途。而王语嫣(化名)就是其中之一,来自四川凉山美姑县的一名孤儿,由爱心企业家刁雪梅女士完成对她的资助。刁雪梅女士希望此次资助不仅仅是对她完成知识的助力,更是希望能对她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有一个长远的影响。



大地园林的此次帮扶活动充分贯彻了“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的扶贫工作精神,也彰显了公司心系贫困户、情系贫困学子的情怀。


今年是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彻底告别绝对贫困之年。在这一特殊时代背景之下,此次的公益助学活动中爱心企业重庆大地园林用实际行动生动的诠释“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教育思想。

 

 
分享到:
0